Taiwan
關 / 於 / 我 / 們 TREE HOUSE是一間位於台灣的木材工藝工作室,我們的作品通常與生活有關。木工、泥作、植栽,這些生活小物都圍繞著「TREE HOUSE-樹屋」這個象徵「生活回歸到自然環境」理想中心去發展並且希望和大家分享一些簡單工作的過程。希望這個中心發展出來的這一磚一瓦,一草一木,能為大家帶來心靈的愉悅與平靜。

会 / 社 / 概 / 要 TREE HOUSEの作品は皆様の生活と深くかかわっています。多くの作品は、普段の生活に気付かなかった要素を見つけ、これをアレンジして創作したものです。木工、彫刻、ガーデニングなどを用いた作品は、「生活を自然に帰す」という理念にもとづく実践です。当社の作品を通して、皆様に安らぎや喜びの気持ちを届ければと幸いと思います。

TREE HOUSE/ TREE HOUSE is a woodworking workshop in Taiwan. Handcrafted works by Tree House are always close to our daily lives. We are not creators, we are just trying to turn the elements of carpentry, sculpture, and plants into real, tangible things. Our brand name, Tree house, also embodies the ideals of "Back to Nature", which we'd like to share with everyone through our dedication and creativity. We hope our work can bring you spiritual peace and harmony.

小提醒:感謝您喜歡TREE HOUSE的設計與照片,請勿未經授權擅自拷貝發表,謝謝!

10/31/2011

Why wood ?-木頭與塑膠


圖 / 使用小刨刀將名片盒面料修薄

最近我們常聽到塑化劑汙染的問題,除了眉頭一皺,心裡不免咒罵這些沒良心的商人.但是,新聞熱度過後,我們是否真正學到了教訓?塑膠製品生產容易,價格低廉,大多使用在製造一次性的用具上.我們買最多的大概都是塑膠製品,丟最多的也是塑膠製品.

不可否認塑膠製品方便性.但是,買來用過即丟,或過沒多久就失去價值.今年辦完PARTY的道具明年是否還會再拿出來使用?還是再買商人推出更新奇的道具?生活中90%的過敏原皆來自週遭的化學製品,小孩氣喘與皮膚過敏是父母最常要面對的問題..

金錢與健康的問題之外,重要的是我們面對生活的態度.

塑膠隨身鏡百元內有找,甚至十幾元就有.但是,便宜的代價是"丟了也不心疼,再買就好!"如此的生活與消費態度,即使有再多地球資源終會被我們消耗殆盡!

自然的木材在現在的社會更顯得珍貴.但是,我們希望透過我們的設計能將這樣珍貴的材料,讓您有著那麼一點"愛物惜物"的精神保留在身邊或送給朋友.

前些日子,看到某自然清潔用品的廣告文案,他是這麼說的:

"在後工業化的時代,人和人之間的對話如果只剩秤斤論兩,消費者就不要抱怨被生意人當作祭品,是我們默許了劣質的原料和低價競賽..."!

或許擁有正確的生活態度與習慣就是抵制這些劣質商品和黑心商人的最好方式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Tree House
Blogger Theme by BloggerThemes Design by Diovo.com